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致20歲有點彷徨和迷茫的我

終其一生,我想追求的是什麼?我不斷地盤問自己,深怕會在某個分叉路口選擇錯誤,我想要的真的是榮華富貴或三餐大魚大肉嗎?而我總忽略,人生只不過是要在自己闔上眼前,去做一些瘋狂的事,讓自己再沒有後悔。或許旁人會認為你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小屁孩,那種不切實際的白日夢收起來吧,不過我認為夢因非一般而偉大。

我討厭我所處的環境,我厭惡過去的一切,包括我處理不好人際關係的這一點。我坦誠我很阿Q,所以我逃走了。

我在咒罵環境的時候,是否該自我反省先?假使我不喜歡,我應該去改變嗎?無論選擇哪一條路,我告訴自己請努力地走、任性地堅持、還有盡情地享受!如果現在才20歲的我已經失去了冒險的勇氣,以後更加是免談。


雖然我只在這個世上活了20年,見識淺薄,任不懂人情世故。我總莫名地把不必要的責任往身上攬 。大家都說,20歲該戀愛了、24歲該穩定下來找一份工作、28歲是結婚的年齡等等,這些侷限真是莫名奇妙。

我跟著自己的步調,活出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