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Ipoh | 和老同學一起旅遊... 怡保壁畫 The Art of Mural

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在乔治市画下多幅壁画而声名大噪,『姐弟共騎』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全國乎掀起了壁畫風,尋找壁畫也是旅客的樂趣之一。

怡保新街場老店鋪也興起了壁畫熱潮,為古色古香的怡保市景添了另一番色彩。後巷壁畫是以本地的文化風情為主題,韻有濃濃的童年回憶。壁畫的地點就在怡保新街場谦街/棺材街 Jalan Masjid及休羅街 Jalan Sultan Iskandar之間後巷。後巷的壁畫是由本地畫家赖伟权(Eric Lai)与其学生团队畫出的。

Mural in Ipoh
京劇。
Mural in Ipoh
牆上的寄生植物與壁畫融合為一。
Mural in Ipoh
肥皂泡!我小時候的玩意兒。
Mural in Ipoh
小孩不懂抱著的是枕頭還是糖果,hmmm,有點像water rocket!
Mural in Ipoh
我們這一班。
Mural in Ipoh
大眼睛的金魚。
Mural in Ipoh
shhhh..
Mural in Ipoh
集體跳繩。跳起來吧!
Mural in Ipoh
男生們。
Mural in Ipoh
女生們。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儘管這張照片沒我,因為背景也充滿了濃濃的友誼情感!我從來沒想過,相隔那麼多年,我們還能聚在一起,然後還一起去了旅行。小學畢業以後,我就和他們分道而行,而我獨自一人被分配到那區傳言最爛的中學,我和他們就這樣斷了聯繫。其實嘛,我的小學回憶已經很模糊了,我只記得我在小學的時候很喜歡在課室發呆,下課時總是啃麵包,放學後就是玩樂時間。有時玩單腳跳,有時玩乒乓,小學的時光真的無憂無慮,哈哈。
小學同學,希望我們友誼細水長流!



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在怡保的作品。作品多數圍繞著kopi o,而我只拍到三幅壁畫。
一包kopi冰,很不起眼,看起來就好像真的一樣,就在旧街场 Jalan Bandar Timah,天津饮冰室的对面。

由於天氣太熱,沒人肯下車拍照,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就從車窗上拍了這幅壁畫。哈哈,其實我也懶惰下車。
從車上拍攝的kopi冰。

kopi冰打包!這幅壁畫就坐落在停車場。
5包越喝越少的咖啡冰。

这幅壁画就位于 Jalan Tun Sambanthan 的怡保大草场隔壁一排店屋的尾端
老人喝咖啡。

2 comments:

  1. 不是《姐弟共骑》吗? o.0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哥更正!哈哈。你快點嘔出你的遊記啦。

      Delete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