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Sabah | 美人魚島 Pulau Mantanani

美人魚島之所以得此名,是因附近海域曾經有兩隻野生的海牛,實際名為曼塔那尼島Mantanani Island。不做一番功課,不得已知道,原來海牛(Dugong)是海洋中唯一的草食性哺乳動物,個性十分溫馴,每年3~10月是海牛出現求偶的季節。 它們也稱為『海豬』(sea pig)、或『海駱駝』(sea camel)。在人類貪得無厭的獵殺和破壞下,海牛的生存已嚴重被威脅,目前海牛是沙巴受保護的動物。

美人魚群島包括三個島嶼:Mantanani Besar Island、Mantanani Kecil Island、Lungisan Island,這片海域曾經發現三艘二戰沈沒的船隻。

7點半旅行社的van就來接我們了。兩個小時的路程才到Kota Belud的碼頭,這才要搭船去美人魚島。啊,我以為那個島不是很遠,沒想到還得乘搭45分鐘的船才能抵達。和我們同一輛van的是中國廣東的女生,而且還和我們的年齡相差不遠。



海上大風大浪,海水一直濺灑在我的身上,越駛就覺得怎麼那島這麼偏僻啊。我們一共花了三個小時才抵達美人魚島。hmm,也許你會想要知道,可以自己自助去嗎?由於地標偏遠,又有人數限制,不是local tour根本去不了。少了人為的破壞,卻保存了最原始的自然生態。


美人魚島!!!!!!我們抵達啦~我們抵達啦~我們抵達啦~因為總算抵達,所以要說三次。




導遊讓我們在島上走走,上廁所,和喝口水就讓我們上回船了。現在要去浮潛啦。如果我有潛水照,就更加好了,可以潛入更深的海裡。


海水很清澈,也非常地冷。一開始不大習慣蛙鏡,會用了反而不捨得上來,哈哈。這是浮潛的一個點,下一個點則是珊瑚焦山。以下的照片都是中國朋友傳給我的喔。




好可惜,我沒有防水的相機或者GoPro。肉眼看見的美麗景色,深深記住了。我還看見了海星!有遊客想把海星偷渡走,被發現了,被罵海星也被丟回海裡。海洋生物活著的姿態才是最美的。除了泡泡,我們別帶走海洋的任何東西。

讓人最關心的就是價錢了。一個人是RM230,包括酒店交通,船費,浮潛設備,救生衣,和bbq午餐。不過,我拿到RM210 per pax的價錢。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可是這裡確實很漂亮,只不過我覺得能夠過夜會更加開心,因為路程太遙遠了。


搭船回去之後, 我們還順便在Jalan Sulaman品嚐當地美食—燒烤椰子,椰子布丁和lokan panggang。我是很喜歡吃蚌類,lokan panggang配上特別的醬料,真的很好吃。話說,我一直聽說椰子布丁和lokan panggang很好吃,year 2 才嘗試到。




在路旁有一排店,我們是隨性進一間店的。

4 comments:

  1. Raya的這幾天假期還真的不懂要去哪裡...
    要不是找不到人我還真想去逛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一個人背包旅行也是另一種旅行方式喔,更加容易認識到新朋友。 :D

      Delete
  2. 那位游客怎么可以把海星拿走呢~
    每个人都这样的话, 那以后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不过, 话说回来, 那里的海真的好清澈呢~

    X www.xinaday.com X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就是。還好發現到,又讓海星繼續活在海洋裡。 <3
      嗯,真的很清澈。大多數都是中國遊客過去,本地人沒甚麼去美人魚島呢。

      Delete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