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ly 2016

Labuan | 納閩。一群女孩的旅行。


納閩,我們來啦~~~曼微和美琪前一天已經買了船票。話說,她們倆已經去了兩次,這次是第三次去納閩。納閩有那麼好玩嗎?對我來說,納閩確實是一個低消費和悠閒的小地方。

纳闽岛(Labuan)位于文莱湾的北部,面向南中国海,它是境外国际金融中心,也是马来西亚唯一的深水下锚的码头。 纳闽市是这里主要的城镇,亦是机场及渡轮码头的所在地。此地最吸引人之处是纳闽的免税地位,及其免税购物中心。



7個可愛女生出發啦,乘搭了三個小時的船,總算抵達了另一個土地 — 納閩。

我們租了一輛7人車,而明捷是我們酷酷的driver,駕車超穩的。吃了午餐後,我們就去民宿check in啦。選擇的民宿是Siang Homestay,一晚上只需要rm30,非常經濟。第一站,我們去參觀世界二戰纪念碑。


纳闽岛世界二戰纪念碑是一个安静美丽的纪念花园,是馬來西亞最大的二戰公墓,纪念在二战壮烈牺牲的4000名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军兵,更是纪念在二战期间战斗或囚禁在婆罗洲而死亡的无名战士。每年11月11日都會在這裡舉行紀念儀式,以纪念阵亡的世界二战将士。

在此處參觀不能夠喧嘩、奔跑、製造噪音,門口的牌子有告示。

世界二戰纪念碑 World War II Memorial
地址:Labuan War Cemetery 87000 Labuan, 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門票:免費


在世界二戰紀念碑附近,有一座小型水族館,而且不需要入門票。水族館是海底世界的濃縮版本,對我來說,海底世界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生活在海底世界。納閩的水族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讓我見識到很多海洋生物。

在水族館門口前,硬要擺pose讓我拍照的美女。哈哈。

一進去就看見觸摸池,觸摸池裡有海星 (Horned Sea Star 和 Giant Sea Star)、小丑魚、Tiger Cowry 虎貝、Blue Spotted Ray 黃貂魚、海參、Horseshoe crab 鱟和小鯊魚。我們都圍在池那邊,那只小鯊魚照著一種不變公式在池中轉圈圈,每轉一圈,我們輪流摸一次。那個觸感好奇怪。最後,只剩美女不敢摸,然後她也罷休了。




這座水族館還有上下兩層。小小知識(我想,這知識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小海馬是由海馬爸爸肚子生出來的喔。海洋生物還真是特別,還有讓爸爸懷孕的。

人比花嬌,喔不,人比魚嬌。哈哈。

愚蠢之家的大合照,而我是她們專門聘請的攝影姊姊。哈哈哈。


水族館 Muzium Marin Labuan
地址:Jalan Tanjung Purun, 87000 Labuan, 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 Malaysia
開放時間:每一天除了開齋節和Hari Raya Haji 關門
                    8.30am - 5.00pm
門票:免費

好奇之下,我上網做些功課,馬來西亞有哪幾間水族館呢?Aquaria KLCC、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The Shore Oceanarium Melaka、Akuarium Tunku Abdul Rahman Penang、UMS的 Underwater World of Aquarium & Marine Museum、Muzium Marin Labuan 和 The Green Connection Sabah。 KLCC的水族館有點小貴,所以目前我只去過UMS和納閩的水族館,哈哈。話說,我大學的水族館比納閩的水族館小,卻還得要給入門費的喔。

旅行最流行的拍照pose就是跳跳。女孩跳起來!哈哈哈。


晚餐時間到。我們去Kampung Nagaland Seafood Restaurant 吃海鮮大餐。

隔一天,離開納閩之前,就是最後血拼時間。這裡是免稅天堂,酒和巧克力都特別便宜。超難得美琪會穿得這麼漂亮,所以就偷拍了。哈哈哈。不要打我哦。

這一次的戰利品。我們7個人加起來買的,呵呵。期中假期沒回家,就是這樣度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