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anuary 2015

我在沙大的日子 | Bon Odori Sabah 2014

1129日,我期待已久的Bon Odori,上次不小心錯過了雪州的Bon Odori,之後就飛來沙巴了,我一直覺得很惋惜,所幸還能參與沙巴的Bon Odori。只不過,這次的Bon Odori我是以AJK的身份去參與。

首先,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Bon Odori的文化來源。
Bon Odori,iyeszin.blogspot.com
盆舞舞台
日本盆舞節(盆踊り, Bon Odori),也可以稱為日本鬼節。這個節日源自於日本人祭拜祖先及懷念亡魂的情懷,所以盆舞節是為了敬奉和歡迎祖先的靈魂“重返人間”,讓活著和逝去的人們一同相聚、歡樂共舞。在盆舞節當天,歡慶節日的人們會為自己或孩子穿上簡單卻不失大體的夏季和服(也稱浴衣,yukata)和日式木屐。

盆舞節,舞蹈是整個慶典中最為重要的環節。在舉辦盛典的會場中央會設置一個方形的高台作為舞台,而舞台中央置放著日式太鼓。當音樂響起時,鼓手會隨著節拍敲打太鼓,而人們則會圍著舞台形成圓圈,這也被稱為日本傳統圓圈舞。簡單的旋律配上連小孩都容易上手的舞步,讓盆舞成為老少咸宜的舞蹈。
Bon Odori, UMS, iyeszin.blogspot.com
盆舞
當天的節目有盆舞Bon Dance、劍道 Kendo、少林寺拳法 Shorinji KenpoIncubator Workshop獻唱日本歌曲、日本文化的展覽、遊戲檔口等等。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日本小孩的表演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劍道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由於下雨,鼓不能被淋濕,在室內進行bon dance。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Incubator的演唱

Bon Odori也設有Maid Café,售賣親手製作的餅乾,一班可愛的女生換上了女僕裝,超賣萌的!美琪負責遊戲部分,活動結束後她告訴我,有一個日本小孩很會用筷子夾紅豆,還有一個很厲害用紙漁網釣小魚。我有點小落寞,這些小遊戲我沒辦法去參與,也無法去認識可愛的女僕大人。唉,職責所在。Protocol的工作沒有想像中容易,當天得目不轉眼地留意VIP,從頭跟隨到尾,而且必須很機靈。

然而當晚天空不作美,一點一滴的小雨開始下了起來,VIP卻還沒有抵達。我頭有點重,加上沒吃到晚餐,卻不能離開負責VIP區太遠,也不敢去買sushi來充饑。還好,我的朋友們有來找我,順便來打救我的肚子,超感動的。謝謝你,Kelly


VIP很遲才抵達,行程都延後,幸好活動最後圓滿結束。檢討會的時候protokol卻被嫌棄,我本以為只要顧好自己負責的VIP並盡量完成VIP的任何要求就行了,完全不知道也要注意其他VIP 其實我也有錯,由於等到太久了,都把自己鬆懈了,完全忘了職責,所以我也虛心受教。

Protocol陣容


拍照,還是拍照。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我穿yukata的look! 好看嗎? 呵呵。

Bon Odori, iyeszin.blogspot.com



最後最後感謝提供給我照片的大家,因為當天負責攝影的沒有給我任何答覆,我走不開所以沒有拍到當天的情況,也無法詳細介紹UMS舉辦的Bon Odor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