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6

我已是你人生外的一道風景

懵懂的中學時代,鄰座總是會成為最好的朋友,這是不變的定論。我與你的誤會並沒有解開,反而因時間流逝,說不清理還亂。

漫長的時間,我都陷入無形的自責與愧疚感。我不斷思索,我錯了嗎?我真的有像你口中說的那般,不知好歹並水性楊花嗎?全世界怎樣說我都好,就連我最信任的你卻如此說我。我好混亂,我還是我嗎,亦或是你口中說的我?

我天真傻氣地依然相信你,有那麼一天我們有可能和好。我用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方式去了解你的情況,只要你不再怨恨人生,我當那個壞人也無妨。你總愛逃避現實,絕交後連經營已久的部落格也刪掉。我以為我可以忘了你,就當作我的中學時光是段空白史。我在差不多放手的那刻,你卻又不斷挖掘我的傷疤。

七年的友誼,卻換來一句碧池。
信任的感情,變成一個個你怨恨和咒罵我的理由。


你所困擾的朋友與情侶的界線,確實比友誼來得重要。每次你都對我發火,不可以蹉跎別人的青春。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你從來不從我角度去想,我的青春就是垃圾了嗎?我的家庭背景讓我更加明白一個幸福家庭的重要性,卻被你威脅我需要去接受別人的告白。

一個十九歲女不知道界線是個不可理喻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不小心而觸犯危險地帶,怎麼還能一次又一次地犯錯呢?我想說,啊,我難道是仙女觸犯天條而不能和凡人談戀愛是嗎?你所謂不可理喻的事情是什麼?我沒胡亂牽手、強吻還是強姦什麼的。我到底是觸犯什麼要致我於死呢?

是我長不大亦或者你不成熟?別老找藉口。

我已是你人生外的一道風景,這段刻苦銘心的友情還真辛苦你了。如果無奈中閱讀到此文的你,別打著為對方好的旗號暫用指揮他人的人生,請真心回應並支持你的朋友。

「別讓誤會丟掉友情。」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遇見了你,然後卻又和你走散。這一條路上,我是否足夠幸運還能夠遇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