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那朵花 #未聞花名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w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小妹介紹我一首口琴曲子——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Harmonica Version by Jang Li。我好喜歡好喜歡它的旋律!直覺告訴我這應該是一部動漫的曲子,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花的名字』的片尾曲。簡稱未聞花名,又稱那朵花。



『那朵花』講述着六位青梅竹馬,芽間意外身亡讓他們感情漸漸疏遠,十年後,分散的同伴又再次聚在一起。

故事的開端,主角仁太看到了長大後的芽間,芽間就像夏天的野獸圍繞着他的生活。『鏡子中的倒影看不到芽間,果然是幻覺。這傢伙是夏天的野獸,我的精神壓力,我的精神創傷。』仁太心想。芽間一直鬧着仁太,拜託他幫忙實現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是要大家一起才能實現的。

如果還沒看過這部動漫,就去看吧!這絕對是一部好作品。看了之後才往下讀。



芽間已經死了,這是不變的事實,也是仁太抹不去的陰影。芽間也清楚自己已死了。
芽間的願望,連她自己也不清楚,仁太只好一一實現芽間講過所希望達成的事。
不過芽間,只有仁太才看得見。
仁太無法證明芽間的存在,又要如何使人相信呢?而且一提起芽間,就如同將他們心底的傷痕撕開。


仁太,芽間,安鳴,雪集,鶴見和噗噗,他們是超和平buster!為了實現芽間的願望,超和平buster又聚在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裡。在實現願望的過程,他們回憶起過去,與芽間一起度過的日子。
他們認定了,放煙花就是芽間的願望。
當煙花發射的那一刻,仁太後悔了,他不希望芽間離開,願望什麼的不去實現就好了。花朵錠放在天空裡,芽間卻沒有消失。

大家認為芽間沒有消失,是因為大家為了自己的原因才想讓芽間成佛的,所以才去實現願望,從未考慮過芽間的感受。
安鳴不希望看到一直思念着芽間的仁太。
雪集不想要只屬於仁太的芽間。
鶴子想讓芽間成佛,那麼安鳴和仁太就成了一對,她就可以呆在雪集身邊。
噗噗目睹了芽間發生意外的那一瞬間,深感愧疚無法救到芽間,所以想讓芽間成佛。

仁太馬上跑回去找芽間,在秘密基地集合。不過,芽間快要消失了。她的願望實現了。至於是什麼願望,自己去看吧。 :P
當仁太背芽間到秘密基地,仁太也看不到芽間了。芽間說她在玩捉迷藏。
仁太發狂地跑出去找,大家也跟著跑出去。
日出了,仁太還是找不到芽間,只看到草地上的五張字條。
仁太大喊,『這算什麼?你在玩捉迷藏吧?那麼,不把你找出來就不能結束。』
『已經藏好了。』大家聽見了芽間的回應,也看到了芽間。





那個夏天,系着小蝴蝶結的白色連衣裙女生——芽間。
我想說,我也最喜歡芽間了!!!


我強忍眼淚,不過搭配上片尾曲,實在是太催淚了。(捂臉)我已經哭到稀里嘩啦。
該死的,看這部動漫的時後就應該準備些紙巾。

突然有種衝動想對我的好朋友說,
蟲,我最喜歡你了!我們要永遠都做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