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東禪寺當義工

義工是義務工作,是一種不計報酬的服務工作。

我想要做義工,正在閱讀這篇博文的你或許會認為我自討沒趣,呵呵,有支薪的工作不做,竟然想跑去做義工。我的腦袋瓜裏就突然蹦出一個想法,我想要做義工,有了想法就理應去實踐。可是,我卻不懂哪裡方便我做義工,而且必須要公共交通工具能抵達的地方。我猜想每一年新年期間東禪寺應該需要大量義工,二話不說就上網查詢。



好高興,果然能夠報名。原本打算約一些朋友一起當義工,卻被千百個理由拒于門外。唉。

有一位友人還冷嘲熱諷說我笨,『幹嘛那麼傻去做沒有薪水的工作啊?我也是在那裏做工,但不是做義工。』

我笑笑地說。『呵呵。沒關係。』

我想要學習無條件付出,把自己的時間和體力貢獻給社會,畢竟有時候付出不等於會得到同等的回報。

不過,從巴士站走進東禪寺還真不是一般的遠。之前,我還詢問了住在仁加隆的朋友,他用驚訝的眼神看住我說,『從巴士站走進東禪寺很遠,你真的要走進去嗎?』我露出我的招牌笑容,『哈哈,沒關係啦,我想去做義工,怎樣都可以走到的。』

我第一次從巴士站走進去東禪寺的體驗是難以忘懷的,好像是走上無止境的路途。這路途看似很近但卻好像走了好久也到不了目的地,好遠好遠,不但考驗耐心也考驗體力啊。(好像有點誇張,哈哈。)


義工的經驗讓我受益不淺,也讓我認識到許多善心人士,而且好多都是從他州而來。這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