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rch 2014

打工記|當臨教的那些日子 Part 1

家裡的兩位元老非常地希望我去當臨教,況且家裡附近就有一間小學,走路能抵達的路程。我不想他們操心我,迎合了他們的要求到學校應徵。

叮鈴鈴。學校打來的電話。一次的機緣,讓我有緣當上老師。

謝副校長說明了我需頂替的老師的工作範圍。據謝副所說,老師們將會被重新分派學校,但不確定被分派去哪間學校。

『起立,行禮,老師早安。』
往年是我向老師敬禮,沒想到我有機會成為老師。
我就快是正式老師了。有點緊張。呵呵。

還沒踏進4H班,課室內傳來許多喧鬧聲。『新老師咧。』『為甚麼有新老師的?』



第一天成為老師的我顯得有點手忙腳亂,很多事都是小瓜班長提醒我的。呵呵。那一天的時間表十分充實,進了一班後就得進另一班。僅有兩節的空節,我用來寫教案。

人人都說,教師這職業是鐵飯碗,但這飯碗不容易捧啊。我被委任做4H班的級任。級任不止要教書、改簿子、寫教案(需根據格式)、還得記錄班級出席率,然後得在電腦填多一次。

誒?!吃飯的時間呢?那天我根本沒有時間吃。=-= 後來我知道,原來任何時間吃都行。

成為老師的第一天晚上,謝副致電給我,她滿分歉意對我說,那一批老師又被調回同一間小學。這表示,我失業了。


老實說,我是有那麼一點點失落。不過,心中突然鬆了一口氣。老師不單單是一份職業,更加是一種責任、教育下一代的重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