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14

升大學了。

如今我已經是大學生了,然我的心境依然停留在那些年青澀的月。
這一生的旅途裡面,我們會遇見很多不一樣的人,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有人珍惜你、當然也有人不把你當一會事。大學是社會的縮影。進了大學,並沒有因為身份轉變成大學生而有了大改變,我的男性朋友依然比女性朋友來得多。或許在某些女生的眼中,我就是一個騷貨,或者是仗著自己的魅力混在男生堆的賤子。我並不介意如果當中認識我的人要這樣看待我,我只不過覺得自己和男性相處得比較舒服。無可否認,生命中影響我最多的就是女人,其中有阿飄老師,小雪,蟲,當然還有我媽。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在感情上被開玩笑,我非常害怕傷害到其他人的心,破裂的心並不是用膠紙就能修補。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揭開他人的傷疤當做玩笑在你眼裡看似幽默,在別人心裡是你無法想像的傷害,不要嘲笑別人的疤,那些都是你沒有經歷過也無法體會的傷。』
我們常在人生的路途跌跌撞撞,試圖尋找最美麗動人的那花,而那花的意義對每個人都不同。曾經,我所追尋的那話正是真摯的友誼,只可惜我把花握得太緊以致窒息。恕我太過天真,我所認知的友誼是無論開心亦或者難過的事都願意第一時間與對方分享、一起聊八卦、一起出街、偶爾講電話講到忘記時間、互相酸彼此、就算吵架最後還是會和好。或許我的要求太多,我以為我遇到了那個真朋友,其實一切只是我的妄想。像我在大學認識的新朋友所的,在2022期間,你會看到很多朋友只是路過你的人生而已。

我們正在經歷的一切,像是已被安排妥當,卻因自身的決定有少許不一樣,變化帶來的是痛苦,但改變以後會有嶄新的容貌伴隨著清晰的笑容。


人性是不完美的,追求虛無的榮華、擁有無盡貪婪的欲望、阿諛奉承、穢性格、道聽途、自私自利,而我也是一個自私的人,我經不起再一次又一次被女生中傷,所以有了封閉自己的念頭。好吧,我承認那個念頭是非常愚蠢。人是社交動物,在社會上多多少少都會和其他人互動,我完全想像不了與世界隔並不和人溝通的日子如何度過。放慢步,靜下心看看身邊的人,他們是因為我原本樣子而喜歡著我的人啊!我已經找尋到新的花——珍惜眼前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