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檳城|登上升旗山 Penang Hill

想到升旗山,大家第一個的想法就是搭纜車上山,而我卻想要試著徒步登上升旗山。金答應陪我啦,哈哈, 超開心的。既然升旗山是一座山,一定可以登上去的入口,我在網上找到一條入口,就是從青年公園去 — Trail: Youth Park to Penang Hill

點這有更多的檳城登山步道。

這次我卻沒有做足功課讓我很苦惱,我竟然找不到找怎樣搭巴士到 Youth Park,只好硬著頭皮去巴士總站 Komtar 先。金不想等巴士,我們就從民宿一路走到去 Komtar,在 Komtar這裡問那裏問甚至跑上巴士去問,總算讓我們知道該等哪一輛巴士了。根據網上資可以乘搭 10; 101; 102; 104; 304 去 Youth Park (Penang Municipal Park)。

等了好久,總算上了巴士。巴士上的印度aunty和我們聊起來,我們說要去登山,她還勸我們要十分小心。話說,金還打算穿拖鞋登山,這是不好的舉動,不好學。 Aunty 用著懷疑的眼光看著金,一副穿拖鞋能登山嗎的表情,不過金非常執意穿拖鞋。

一路懵懵懂懂,終於到了。由於我是第一次來這兒,我們倆完全沒有頭緒,哈哈,單純地靠著第六感找尋入口和步道,其實呢,青年公園有多處入口,都是通往升旗山的。

前進!看到叢林的朋友 — 猴子,我偷偷拍下他們的身影。我們安靜地離開,深怕猴子會攻擊我們。

剛開始的步道都只是階梯和難度很低的斜坡,還會經過一個公開的平地,從那裏可以眺望檳城的景色,不過我們沒有逗留很久,只想著趕緊到頂。抵達3號休息站,我們還是爬到汗流浹背啊,我需要休息!!!


爬得滿臉通紅的我。

以及帥氣的金。


金說別休息太久,又拉著我繼續爬。

又抵達休息站 — 5號休息站。那裏有一間店面,但今天看起來沒人經營呢。我又在這兒休息了一會。看似很簡單的修行,現在才要開始,5號休息站的路就變得有挑戰性多了。

一路經過的人已經廖廖無幾,當我們越走越遠,連要見到一個人的身影都難。據說我們會看到多一個休息站,可是我怎麼都看不到所謂的84號休息站呢!我們來到了選擇的分岔路,柏油路或是山路,我們倆一致表明要走山路,因為更加有挑戰性啊!哈哈。

這次登山,我有點太天真了,沒什麼準備好,只帶了一瓶500ml的礦泉水和相機。忘了我們并不熟悉步道,想到有人陪我登山就有點興奮過頭,呵呵。還好我出發之前,慧玲給了我巧克力,那個巧克力可是我們的糧食啊。

後半段的路程,狹險曲折,一路上想放棄的想法不斷湧出,最終我還是堅持下來啦。在我們迷惘,不知前進的路是否正確,我們遇見了正在下山的登山者,他說這條路沒有錯。我們再次打起精神前進了。

漂亮的蒲公英,滿天飛下。

超大只的馬陸,驚!!


從山路出來了,我們看見了纜車,我們離山頂不遠了。纜車軌道旁有一間屋子,我們向屋主問路才繼續上路,屋主人超好的,還給了我們一瓶水。

升旗山!!! 我們到了。感動的淚水和汗水參雜,我們兩個人真的開心得快瘋了。從上去的那一刻,我們去找食物和水源,拼命地喝水,哈哈,能夠堅持到最後真是太好了。登山路程耗時3個小時。

『你從來沒有去過檳城,除非你去過升旗山。』,牌子上的字眼,讓我們會心一笑。

原本打算去升旗山的愛情鎖瞧一瞧,到頂的感動讓我們都忘了這回事。我們可以選擇同一條路下山,或者是搭纜車下山哦!如果要徒步下山,一定要保護好膝蓋,買個knee protector甚好。或者像我這樣選擇搭纜車下山,Just for climber, 單程票的價錢是RM5。

類似小型火車的纜車。下山啦。

可以點進官方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 升旗山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