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上吐下瀉

早上起來的那一刻,我馬上往廁所跑,對著馬桶嘔吐。稀糊的液體,酸酸的味道撲鼻 。噁。

,應該沒事了,誰知休息一下後又往廁所跑。我就這樣上吐下瀉,來回廁所無數次。天啊!我不行了,此時的我已經病得軟扒扒。牆上的時鐘顯示8點,我如此虛弱肯定不能工作,懵懵糊糊地發了一個簡短的信息通知managersupervisor,『我上吐下瀉,今天不能去上班。』

,這種情況照邏輯來分析,上吐下瀉可以有千百種可能性。或許我細菌感染、食物中毒、急性盲腸炎等等,我媽卻爆發性地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懷孕了?』

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沒有。你女兒都快吐到亂七八糟,瀉得連力氣都沒有了,你還問那種問題。』

我媽會問這種問題一點都不難理解,但我還是會忿氣,並深感無奈。其實我很清楚身為母親的她,非常擔憂處於叛逆期的我會走回她當年的路,尤其是在20的這個年齡。她對20很敏感,對接近我的男生很敏感,敏感的程度是會突然質問我,『你是不是懷孕了?』的類似問題。更何況,當時我和一個男生非常要好。


那一天我從早上睡到晚上,所幸的是,我只病了一天就康復 。為我聽診的醫生還警告我,如果還是有上吐下瀉的情況出現,你必須去醫院吊水。我當時聽到,嚇到臉都青了,沒想到上吐下瀉是那麼嚴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