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檳城|交通篇 火車睡鋪 Take Train To Penang

年少的衝動,不懂哪裡湧出的勇氣,「在我進大學之前,我要試看背包旅行!!!」懵懂的我,傻乎乎地安排著行程,背著背包出發啦。不過,有人非常擔心我,陪同一起出發,當我的bodyguard。

誒,可以搭火車去檳城誒,而且是火車睡鋪,好特別!不知怎麼的,當時的網上票根訂購的網站癱瘓了,我只好前去KL Sentral火車站詢問和訂票。售票員說,First Class睡鋪在upgrade中,現在只能夠買Second Class。 好可惜阿,First Class睡鋪是有私人空間的。我只買到20號列車的上鋪。

前往檳城的火車有兩趟航班,
Train Number/Name
Departure Time
Arrival Time
2 Ekspres Rakyat
16.20
22.20
20 Senandung Langkawi
21.30
05.11

2號列車 Ekspres Rakyat 只有坐席,冷氣車廂。
1st class seat: Adult RM67 - Child RM38
2nd class seat: Adult RM34 - Child RM21

20號列車 Senandung Langkawi 是混合坐席和睡鋪,冷氣車廂。
2nd class Air-conditioned sleeping beds:
Upper Berth : Adult RM40 - Child RM27
Lower Berth : Adult RM46  - Child RM33

2nd class Air-conditioned seat: Adult RM34 - Child RM21
3rd class Economy Air-conditioned seat: Adult RM19  - Child RM12 


已抵達,在等候廳處。Intercity火車入口處在樓上的右手邊。


9點整,門口已經打開,我們準備進去了。

找到了我的睡鋪!!哈哈。

床位有點狹窄,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是對金來說就有點痛苦,他長得比我高。窗戶旁放著我的鞋子。對於淺眠的人,最好別試睡鋪式火車,因為金整晚都無法入睡,他說火車的聲音很吵。我呢,睡得非常安穩,看來我哪裡都能夠睡,哈哈。

正當我嘗試要睡的時候,火車上的工作人員推著食物來詢問,有泡麵,熱飲冷飲,和零食。我叫了一杯熱milo。

抵達Butterworth啦,會有人叫醒我們的。還沒到檳島呢,從這兒我們得走一段路去搭渡船。而火車繼續行駛,這趟火車能夠前往泰國。

5點的天空,依然很暗。等待第一班渡船,5點20分。渡船大致上每20分鐘就會行駛一趟,行駛15分鐘就到檳島啦。

票價:
乘客 大人 RM1.20 
         小孩(5-12歲) RM0.60 
車輛
自行車 RM1.40
摩托車 RM2.00
汽車     RM7.70

備註,只需要付去程的車票,回程(從檳島回Butterworth)是免費的哦。

抵達Weld Quay Ferry & Bus Terminal,我們像迷路的羊兒不懂該搭什麼巴士。哈哈。只好去人多的巴士站,等待巴士的當兒,迎面而來的是CAT Free Shuttle。

下一站是Lebuh Muntri。我們就下巴士了。天還很暗,我完全沒有察覺到身邊有人,結果嚇到自己。這時我們也餓了,現在是早上6點半不到,很多店面都還沒開。我們到處走來又走去,根本就是迷路的節奏,這時我們看到了一束光,很幸運地找到一間茶室吃早餐。原來這間大東酒樓已有60年歷史,我們點了aunty 極力推薦帝皇包,魚肉粥和一些點心。

這個帝皇包確實特別,外形有很多圈圈,aunty還幫忙剪開,內陷非常豐富。


離Ryokan check in 時間還很久,我們到處走走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