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睡過站

我如往常一般搭火車回家。今天又是full shift,想到明天還得做full,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或許我休息不充足,總算擠上火車,頭卻開始有點疼

悲劇發生了!
當我醒來的那一刻,大錯已鑄成,我睡過站了。天啊,我趕緊下車。檢手上的手錶,時針和秒針都指向上方,已經半夜12點了,而我卻在一個叫做Labu的火車站。這不熟悉的環境讓我覺得害怕起來。

我乘搭的那輛是末班車,已經沒有回程的火車在行駛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靠牆坐著,腦袋閃爍一個念頭,『直接睡在火車站然後明天再搭火車去上班』。可是,徹夜未歸的我應該會讓家人擔心,我打消這個念頭。

我打給他,他依然在火車站等我,我哭訴和他,『我睡過站了,現在在LabuNilai之後那一個站。』

我打給媽媽,她沒有責罵我,叫我不要睡著等她來接我。

我繼續把身體傾向牆面,坐著坐著,我的眼淚竟不聽使喚。我像個寶寶一樣娃娃大哭,眼淚像水頭爆開一般流了出來。我已經不在乎周圍是否有異樣眼光注視著我,我也不在乎所謂的形象和儀態,再大半夜的哪可能會有人。

忙著工作的那段日子,只有我的家人和親近的友人知道我的近況。

好累。好冷。幽靜的夜晚,我特覺得孤獨,這才發覺一直都在我身旁的只有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