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14

我在Robinsons的日子(三)

煥然一新!我換了新制服。碰巧在我工作三個月的合約期間,公司決定采用新制服,我也有機會穿。

Making a great first and lasting impression.
我的照片竟然被貼滿在員工走廊和茶水間裡。

美麗的包裝總可以矇騙大家的眼睛,哦不,是帶給大家一個好印象。在Robinsons工作,我們必須化妝和打扮,才能帶給顧客『我們很專業』的這種印象。不過我很懶,起身就得化妝的生活還真的無法適應,剛開始很努力的去維持,後來漸漸的就變素顏了。哈哈。

也許是工作不夠休息,我的臉色一直好差,只好妆一妆,換上美麗的面皮。我究竟還是踏入了混濁的社會,人與人之間存在著隱形的利益作用,所以互相依靠、互相寒暄、甚至是互相利用。來來往往的人類像是正在順著命運的齒輪,完成他們那一天的使命。後知後覺才發現我已經失去時間上的自由,我正努力地為那一丁點的工資賣命和第二天的伙食費擔憂。我感受到物價膨脹的效應,生活像是被壓得透不過氣。

我深深體悟到,『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永無止境的工作』的那種無奈感,卻被誣賴,『你根本沒有在工作』,我腦袋冒出很多句『他媽的!!!』。我非常火大,忙起來的時候簡直把自己忙壞了,卻被一個頭銜職位較有後台的一句話說得毫無價值。要在社會生存,必須學會偽裝啊,只希望在摘下佩戴已久的面皮以後,我仍然是我。

我單純只是在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和感受,並無抱怨之意,抱怨只會散發出負能量,負能量對我的生活並沒有幫助,反之我感謝我有這一次的工作經驗,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話說,我在Robinsons裡認識了一群很友善的同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