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打工記|我在Robinsons的日子(一)

我變得有點懶散,好想就這樣宅在家裡一兩個星期,可家中的媽媽和妹妹一直碎碎念叫我去找工。我是找到了一份工,在KLIA的客戶服務,還去了面試,但是卻遲遲未給我確認通知。等了差不多兩個星期多,家中的怨氣沖天,我只好馬上找另一份工作,網上看到mid valley的帖子,好吧,就這個。

我電郵去詢問,對方卻不願告訴我替哪間店打工,我想,在谷中城裡面應該不會有多危險,就接了這份工作。嗯,我承認我是被薪水吸引了。

面試後,我才得知原來是在The Garden Mall裡面的Robinsons做工。誒,那不豈不是和Sook Ming在同一個地方做工。我被派到女裝部women’s wear department,而她在shoes & handbags department


我的工作主要範圍就是站著,除了站著還是站著,當然需要整理衣服和serve客人。剛開始的那幾天我站到腳很痠痛。如果沒有顧客的時候,時間變得非常難熬。通常我都會燙衣服度過我無聊的時光,可是我總是燙傷自己的手。== 不想燙衣服的時候,而且剛好沒有客人,我只能站著,然我的思緒早已飄到遠方。


剛開始做工,我就被客人難倒, 這裡的衣服尺寸是以英國為標準,身為新人的我還未熟悉衣服的尺寸。啊!我只好趕快跑去找senior UK size 8small sizesize 10medium sizesize 12 large sizesize 14extra large size

尺寸對照表


我不止得熟悉英國尺寸,還得熟悉韓國尺寸,有時客人還問我美國尺寸呢!Robinsons的衣服牌子來自于英國倫敦、新加坡、泰國和韓國(MindbridgeBasic House)。新加坡某些牌子是根據英國尺寸,另一些是國際尺寸,而泰國牌子用得是簡易能懂的國際尺寸。雖然MindbridgeBasic House都是韓國牌子,兩者採用的尺寸卻不一樣。Mindbridgesize 55XSsize 66Ssize 66LMsize 77LBasic Housesize 85XSsize 90Ssize 95Msize100L 

這是我第一份合約工作。啊!三個月的時間怎樣捱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