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14

打工記|我在Robinsons的日子(二)

Good Morning. Welcome to Robinsons. Enjoy your shopping. 面帶笑容的員工溫馨地對顧客打招呼。Thank you shopping at Robinsons. Please come again. 顧客走之前,員工必須微笑迎送她們。

Robinsons,客人永遠是至上的貴賓,客人永遠是對的。三個月裡,我遇到各式各樣的客人,有的很熱情、有的很健談、有的很挑剔。

有時不夠人手,必要時我得掌cashierSenior花了一些時間教會我如何應對cashier,例如收到credit card或者是voucher該按哪裏。Robinsonsvoucher又特別多,除了平時積分兌換的cash voucher,在特別促銷活動時還推出promotional voucher

每天早上我們必須在cash officepetty cash,之後得在各自得department counterfloat in。確定樓層沒有顧客後,我們必須計算一天賺到得淨利潤還要做report,不能有任何shortage,之後才能做float out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況就是,在我們已經關上鐵閘的時候,仍然有客人悠閒地試穿,但最後卻沒買。天啊!還有顧客就表示我們還不能放工,而且我們必須等到清場後才能做closing cashier。我超擔心趕不上火車的呀!

有時,我還得做VMD virtual mechandise department的工作。VM的工作是視覺商品陳列,以提升形象和提高業績。VM週末是休息日,如果客人要求試穿mannequin身上的衣服,身為staff的我必須盡量滿足客人的要求。有時假人的肢體被鎖得太緊,我左右扭轉,太粗暴怕傷了她,太溫柔又奈何不了她。啊!真是無奈,只好向senior求救。



有一次,我得department沒有男生在,剛好到貨了,我被要求到低層的outport點算和取貨。簽名後,看起來瘦弱禁風的我還得把一箱一箱的貨搬回自己的樓層,慶幸的是有trolley,結果我上下多次才把貨物搬好。這活可不是一般的累啊!


雖說我有自己必須管理的牌子,但有時候不夠人手我卻得在korean brandcashier,而女裝的韓國牌子衣服附近就是男裝部,所以我也必須學習男裝的顏色配搭和尺寸。普通的顏色配搭應該難不倒我。三個月間,讓我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把凌亂不堪的store room整理好,嘻嘻,有更多位子收納貨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