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Sabah|亞庇一日遊 Part 1

離鄉背井的我來到了沙巴,在沙大的第一個月卻有一系列的迎新會,是不同的團體舉辦。其中包括沙升的環島迎新一日遊、 Emmanuel Church的亞庇城市觀光與遊戲 、慈濟的迎新會、佛法班的迎新會等等。


我覺得我依然水土不適,好多時間都拿來睡覺,呵呵。我決定和一班朋友一起參加Emmanuel Church籌辦的亞庇城市觀光與遊戲,看起來比較吸引我。既然都來到了沙巴,就該去逛逛亞庇。


亞庇城市觀光與遊戲,這項活動類似尋寶遊戲,每個組有一個組長和司機帶領,讓我們去找尋沙巴亞庇的美食、景色和特色文化,既是這座城市的寶物。路程是我們自己決定,在限定的時間和金錢完成任務和找尋指定美食或東西。


第一站,加雅街Gaya Street。我們把車停泊在有一個鐘塔為標誌的地方,然後走路過去加雅街。話說,那個鐘塔是艾京生鐘樓 Atkinson Clock Tower,有一段歷史,是為了紀念亞庇第一人總督的兒子在28歲染病去世,後來這座鐘樓成為了進入港口船隻辨認方向的航標。那鐘樓挺高的,有梯級爬上去,只是我忘了拍照。

走去的那個方向,我們就看到找尋的任務之一,怡豐茶室的叻沙麵 Yee Fung Laksa!


由於時間有點緊促,我們只好打包然後進行下一項任務。下一次回來慢慢品嘗吧!

加雅街位於亞庇市中心,是亞庇最古老的百年老街,前名為波恩街,雖然只是一個小地方,卻聚集了許多美食,這裡還有不少的飯店和背包民宿。每逢星期日早上,這條街還有週日市集 Sunday Market

我們走在街上,從遠處看到了Zen Q,下一站,Zen Q買糖水。


Zen Q附近就是瓊萬興 Keng Wah Hing,這裡主打熱騰騰的包子是亞庇必吃美食之一。

我們找不到富源Fook Yuen和 金沙園生肉麵Melanian Sang Nyuk Mee,只好去沙巴旅遊局Sabah Tourism Board求救。哈哈。得到大概位置後,我們繼續尋寶。

富源真的很難被發現,像是臥伏藏龍,其實它就坐落在old town隔壁。放眼望去,裏面是高朋滿座,我們orderroti kahwin外帶,然後拍照就往下一站前進。



我們苦苦找尋的金沙園生肉麵Melanian Sang Nyuk Mee 原來已經關店了,我們只好下次兩點之前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