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15

Sabah|泛舟去... Kiulu White Water Rafting

叮... 電話震動。『誰有興趣去泛舟?九魯河激流。』
『我!』
聽起來蠻好玩的活動,就這樣,我回應了朋友的邀約。


出發前一天,我隨意收拾了要更換的衣物和毛巾。對,一定要帶上防曬霜,沙巴的太陽可不是蓋的,非常容易變黑。由於是水上活動,最好是搽能防水的和spf度數比較高的防曬霜。我用的是130spf 度數哦!這一次,我跟隨學校宿舍辦團,我們乘搭巴士去九魯河。當天早晨,七早八早就出發了,預計從學校出發需要1個小時半才能抵達目的地。原本打算在路程上小睡一會兒,結果卻和新朋友有有笑,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科系



九魯河激流。九魯河位於沙巴的西北部,在一個叫九的小鎮。激流泛舟有各種級別,九魯河 Kiulu River被列為I-II級的河,足以安全讓小孩和老人參與。而 巴達斯河Padas River 被列為III-IV級的河,比九魯河更緊張刺激。巴達斯河位於沙巴的西南部,可以乘搭火車到達。

這次我去的是九魯河抵達後,訓練有素工作人員會講解安全措施和各種指南,每一組都會有工作人員伴隨。放下小包包後,工作人員會分發頭盔,救生衣和船槳。穿上救生裝備拿著船槳,準備出發了,哈哈,好興奮!



出發前,會有一段小禱告。工作人員會再一次解說,這次是解說上泛舟的正確方式,如何使用船槳以及過程中各種狀況的應變方式。沿途會有不少的刺激的激流和轉角,水勢相當,而且九魯河的河流道長達15km我們這一隊都是女生,沒力氣泛舟,都是帶領我們的叔叔在划。對了,這項運動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哦。

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和另一隊互相嬉水,還要求再玩多一次翻船。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偷偷我下水,害我喝了幾口“奶茶”,雖然嚥了幾口河水,但我樂在其中。

沿途有一個轉角前,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攝。活動結束後,可以向他們購買CD,一張CD RM50。很可惜,我沒有一架GoPro運動型相機,不然我能拍到更多照片。





更換衣服後,當然是拍照時間啦。這一次激流泛舟對像我這樣的初體驗者還真是新鮮和好玩!下一次,再去挑戰更高級的激流!





應攜帶的物品:
拖鞋 (最好是有帶的涼鞋,穿包鞋也行哦,不過會濕到完。)
更換的衣物 (穿著的衣服避免穿白色,不然會染色。)
防曬霜
毛巾
帽子

溫馨提示:
參與者必須修剪指甲,還有千萬不要帶貴重的首飾在身上,避免被激流沖走。

沙巴旅行局的官方網站: Kiulu White Water Rafting
聯絡號碼: 013-8082266  *備註,這是我在sign board看到的號碼。
如果要去,聯繫旅遊社agent更為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