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狂想。青澀。


那天在翻閱報紙時,一篇報導吸引了我——百吻巴黎。

在浪漫之都巴黎學習的她,楊雅晴,在某一天睡前的黃金時段突發奇想,『跟一百個人親嘴,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我欣賞她的點子,更加佩服她的勇氣。
她的想法難免不了會有人無法接受,甚至侮辱她,人生攻擊她的大鼻子。但,她依然完成了百吻巴黎,還出書了哦!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有多少人會為自己的狂想做出行動?
如果狂想能一一付諸實現,有什麼比“我想要的,我都有勇氣,有能力實現”還要了不起?
活著就應該這樣熱血一回嘛!!!xDD



















『邊緣是一道周密而深邃、孔雀藍的光環,
   向著圓心延伸,逐漸轉為碧澄澄的綠波,
   而瞳孔竟是透明琥珀色,從中心點放射出去的絲線清晰可見,
   比世間任何一種寶石都還要瑰奇、美麗,
   就像兩隻妖艷的小精靈,在通往異世界的入口處晃蕩,
   誘惑著我不顧一切往裡頭跳。

   我無法不盯著他的眼睛,怎麼也無法,
   直到整個世界只剩下這對眼睛為止,
   靈魂因此而在未知的領域裡頭漂浮,並感到幸福,
   時間不存在、空間也不存在,
  只有一種看不見卻軟綿綿的東西包圍著我。』by...雅晴(摘自她的部落格。)
Ohhhhhh.....我愛上了她的文字。忽然想購買她的書來看,呵呵。
我好愛藍眼睛,好愛好愛,甚至無法自拔地愛上了藍眼睛。不懂為什麼,我就是愛藍眼睛。

如果對她或百吻巴黎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她的部落格——楊,雅晴逛逛。


















這也讓我想起當年的蠢事,我想當時腦袋肯定壞掉了。
中四那一年,可笑的想法突然蹦了出來,我想要認識學校裡的所有華人。我在國中就學,全校的華人不到100人。好可憐的數目。==
所以,我想好好認識所有的華人,交流交流一下唄。

中二和中三的學弟學妹我已經認識了,身為學姐的我當然會照顧他們。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有人伸出一雙手,帶你少走一些冤枉路,是件幸福的事。我一直都這樣認為,因為這一路我就這樣顛顛簸簸、迷迷糊糊地摸索着未知的前方,哭過、傷過、也失望過。
愛照顧大眾的大姐性格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塑造的吧!在家我也是排行老大。=)

我在此感謝琦琦學姐。中三的我,在越遠賽跑預習時認識了中五的她,一個超可愛的學姐。
琦琦學姐主動來認識我,和我握手。我的手與她的手碰觸,我感受到一種暖暖的感覺,此刻她在我眼中是耀眼的,我覺得她真的好美好可愛。
後來她告訴我,她之前看到我就很想認識我,所以主動來認識我這個學妹,第一次的主動讓她覺得挺害羞的。>.<


最後一節是空節,我看到一群中一的小弟弟小妹妹在食堂等候。
我鼓起勇氣跟他們打招呼,當時真的很尷尬,因為我第一次那麼主動,我想學弟學妹們肯定覺得我是個三八的學姐,哈哈。之後,每次在校門口遇到,我都會和他們大聲地說『嗨』,手拼命地晃。下午班華文學會,我也有回去搗蛋。=P

學長和學姐都看起來非常嚴肅,難以溝通的樣子。
既然我說過要認識全校華人,硬着頭皮也會去認識,說到就得做到呀!
後來我認識到兩個很好人的學長。一個願意教我扯鈴,一個願意載我去補習。
我覺得他們對我很好,很喜歡這種感覺,而我根本沒想那麼多,也不懂什麼是愛情。
不過在阿飄老師的眼中,我處於發春期;小雪的眼中,我是愛裝可愛裝可憐的情敵。

有一天,我被阿飄老師抓去訓話,一頭霧水,我一點都不明白老師講的東西,只好猛點頭。
之後,阿飄老師一直打電話給我,我依然不明白她想對我說什麼。明明在說白話文,幹嘛要說到那麼玄,句中含義,比文言文還難明白。
她的一通電話就是一個小時,而那一個小時都是在訓話我,她盡說些我聽不懂的語言,雖然一樣是說中文,怎麼搞的,我聽不懂捏!電話筒的另一方的我,就只能回應『哦』,沒回應也被罵,回應也被罵。吼,她到底想怎樣?

後來,我漸漸明白,原來她是想勸我不要那麼早拍拖,不要和那位扯鈴學長走太近,但卻一直對說我另一個學長的好。我只能說阿飄老師很矛盾。
我總覺得自己是她的扯線公仔,在她眼中只有她對,就因為認為我年輕,她覺得我得聽她的。我覺得尊重老師是一個必要,而我一直是這樣被教導,所以我沒有頂撞老師。

不過鬼來電的次數越來越多,談話時間越來越長,從一個小時的訓話變成三個小時,因為阿飄老師看見我依然和扯鈴學長很要好。每次鬼來電,我還是聽不懂她的語言、她想傳達的意思,只聽見電話筒裡罵人的語氣,漸漸的我對阿飄老師的來電感到恐懼。害怕到連睡午覺時都會接她的電話,我在睡覺時接電話的事是我外婆告訴我的。
朋友問我,幹嘛不關機?
我就是不敢關機,關機的話明天肯定被訓得更慘,我就是那麼膽小。曾經,我被阿飄老師關進暗室裡訓話,我只記得當時我哭到很慘。

註明:阿飄老師是個女人,不過不是一個沒結婚的變態老女人,她還有三個孩子。有人曾問過我,阿飄老師是不是喜歡我,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註明一下。哈哈。

小雪是個很可愛的女生,有着一個讓人羨慕的高度——170公分。她不懂為何開始針對我,討厭我,在朋友面前說我壞話。那些朋友在她講完我的壞話後,第一時間就跑來向我告密。
後來我問她,我也得到了一個不可理喻的答复。
她說,『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卻對你有好感。你一直搶走我喜歡的人。』
當時我真的很困惑,我真的有那麼大的魅力嗎?
我真的很傷心,因為我蠻在乎她的想法,一個朋友對我的想法,畢竟我和她同班三年。那一年,我依然和她同班。

就因為一時的狂想,掀起了許多風波,忽然間讓我成長了很多。遺憾的是,我還是沒機會認識到所有的學長學姐。
第一次主動去認識朋友。
第一次向朋友提出絕交。
第一次拒絕男性朋友。
第一次被人妒忌、討厭。
不過,我還是用了兩年的時間釋然、坦然面對。過去,也是自己的一部分。=)

2 comments:

  1. 那本书我也有在报纸上看到,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应该会买,希望价钱不要太高 XP

    ReplyDelete
  2. 馬來西亞只有幾本而已,可以在一個餐廳買到。不過,那個餐廳我不會去。==

    ReplyDelete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