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我在沙大的日子|遠方的愛

來自相隔中國海的一份愛。

行李上有鎖頭,我小心翼翼地揭開了鎖,心裏是萬分激動和想哭的心情。行李裡有兩包milo,兩包麥片,兩包快熟面還有一盒餅乾。外公外婆對我最好了。

我的外公外婆總是認為沙巴沒有東西吃,有個傻瓜臨時決定飛來找我,先不提那個傻瓜是誰,便叫他把一袋滿滿乾糧的行李交給我。

我說,『沙巴什麼都有,附近還有超級市場。』
他們說,『沙巴的東西貴。』

我說,『都差不多一樣吧。』
他們說,『不要,我們買了給你。』
我拗不過他們,其實我是不想和他們拗,畢竟這是他們對我的關心。


沙巴並沒有歷史課本上講的那麼落後,沙巴人並不是都住在樹上的。沙巴是一個充滿特色的美麗島嶼。雖然我呆在沙巴的主要目的是求學,但基於這裡是旅遊勝地,不去玩不去挖掘就太可惜啦,普通的娛樂肯定少不了,這裡的開銷挺重本的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