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我在沙大的日子|Yukata Workshop JCC UMS

日文文化周有movie screening, game & exhibition, haunted houseyukata workshop。我很慶幸地被給予機會負責Yukata Workshop

什麼是浴衣(yukata) 浴衣是日本傳統夏季服裝,這也是和服(kimono)的其中一種,但比較休閒。如今,浴衣被廣泛穿著為夏季的衣服,也是慶典佳節的首要選擇。一套完整的浴衣需要配搭上腰帶(obi)以及木屐(geta)


以上的照片是摘之網絡,可是卻沒有找到男生。我就放帥氣學長穿浴衣的照片!男生的浴衣樣式比女生來得少,而且綁法也不複雜,女生的obi有兩種綁法呢。男生的浴衣花樣略為單色系和不是花的圖形。

日本文化周是在5月9號。報名的反應滿不錯,可是,就是有幾個slot有一兩個空缺。浴衣的穿著方法非常講究,我和我的組員們在指導別人之前都需要練習。我們相約好5月1號勞動節練習,因為大家都沒有上課。



好可惜,還缺一人。不過,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願意抽空練習。


小插曲。這個傻瓜特地飛了找我,卻當我的司機載上載下,陪我去開會。開會的當兒,他在一旁默默地等我。滿滿地感動!!



5月9號當天我好緊張,深怕自己搞砸了。七早八早就到PPIB準備了。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組員們,因為我不能和她們一起努力到全場,大約三點我得趕去另一個活動。再一次謝謝你們得努力,如果沒有你們,這個活動是不能順利進行。還有,謝謝願意協助這個活動的helper們。

令人開心的消息是,Yukata Workshop 的每一個slot都是滿了哦。當天還有人臨時報名。更多照片,請按這個鏈接哦。Photo album of Yukata Workshop


在Yukata Workshop的地點附近有鬼屋,聽說鬼屋的工作人員前一晚準備到半夜三點,然後走路回宿舍,真是辛苦了。而games & exhibition 和movie screening卻不受青睞,也許是宣傳不夠,下一次大家再接再厲。

從學姊那裏拿來的照片。可怕的科學怪人。鬼屋裏逃出的女鬼,怎麼在電梯裏啊??



請like UMS Japanese Cultural Club,以了解更多詳情和其他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