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pril 2017

熟悉的還是家鄉的味道

在沙巴讀書的日子,最懷念的終究是家鄉的味道, 那熟悉的感覺讓我安心。我的家鄉是一個樸素的小地方,依然能看見有人騎著腳踏車行駛在馬路上。

時間是個沙漏,沙子掩埋了矮小的建築物和道路。離開家鄉已經好幾年, 小地方有了變化,不過發生過的,永遠都在記憶裡。比如,悶熱的天氣、和印度鄰居小孩一起在馬路上打羽球的日子、還有等待剉冰車經過的童年。

這個學期是實習,我回來西馬實習,而回家鄉的次數變多了。這裡變化蠻多的,就連外公家後面的樹林也變成店面,行駛在馬路上的車子變多了。不變的是天氣依然那麼悶熱,叫人只想呆在家,慵懶地過整個下午。已經好久沒有和鄰居打羽球了,賣剉冰的uncle也再沒經過我們家了。

呆在家鄉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和外公一起喝下午茶,喝著香濃的海南咖啡、吃著烤麵包還有兩粒半生熟的雞蛋。那間海南咖啡店就在一條大溝渠的隔壁,而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那間店的名字。『外公,我們去大龍溝那裡去limteh。』外公聽得懂閩南語,我只好用帶有發音不准的閩南語對我外公說。

這世界不缺美麗,缺的是發掘美麗的那雙眼睛。我的家鄉在萬津,家鄉也有很美麗的海灘,我喜歡去海灘吹海風聊天的感覺。照片攝於Gold Coast Morib, Banting。萬津的魅力不只如此,這裡能夠體驗滑翔傘、品嚐美食,比如說乞幫名菜叫化雞,cendol banting和Pulau Carey的海鮮、還有新去處Tadum Hill Resort。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開跑了,讓我們述說家鄉的美好,美食亦或者人事物。我覺得活動挺有趣的,所以也參與了,寫下了這一篇博文。我有時會在想,還會有多少人還在寫部落格呢?在現在的速食時代,人們推崇的是速度和效率,隨手就能發個圖文不符的狀態上微博、面子書或者IG,發上文的那瞬間就有人點贊了,還有多少人會依戀著部落格的慢條斯理呢?我不是專業作家,需要時間去醞釀心情,有時也會嫌棄自己寫得超慢的。社交軟體上總是有很多人分享了很多不同樣的事情,大事小事煩惱事,就算無聊也會寫,想起曾經的我也是如此,哈哈。也許不再想為了點閱率而寫,我想記錄下美好和不美好的,抒發當時的情緒。謝謝正在閱讀的你。


4 comments:

  1. "不再为了点击率而写"
    这句话说得太好了!
    曾因为点击率惨不忍睹, 开始没了写部落格的动力~
    但是现在已经看开啦, 写部落格就是要写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的部落格經營得超用心的。 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2. 写得很有韵味。喜欢你的文字。=)
    “時間是個沙漏,沙子掩埋了矮小的建築物和道路。”
    “這世界不缺美麗,缺的是發掘美麗的那雙眼睛。”

    ReplyDelete
  3. 沒想到2017了還有不少人正在努力經營部落格的,
    我自己是不寫了好久,
    直到最近才又開始經營,
    非常贊同你在文末說的那段話。

    ReplyDelete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