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STPM semester 1 期間の 心情博文


1105-1108

我有很嚴重的exam anxiety,考前焦慮症。=0=

第一學期的考試快到了,我的預考卻沒有理想中的好,雖說是自己歹死,沒努力溫習。。


『我預考考到很差,忽然很想消失.....』
『你拿到什麼成績?』
『1A 3A- ,CGPA 3.75』

頂,這樣的成績是差嗎?那我的成績算啥?垃圾?
收到這樣的信息,讓我的考前焦慮症惡化了。zZZ
難道我真的不適合讀中六,我當初的堅決是錯的?或許我進學院會更好,或許,或許...許多假設性的問題蹦出我的腦袋。

胡思亂想中...


好難過,心口很悶,我不是沒讀書,考試卻考到不是很好。
這種感覺不好受。
想必其他的中六生也這樣的感受吧...

感恩,學校有個講座會是關於考前焦慮症,我才發覺自己中了好幾條特徵。
老師還播放Nick Vujicic的youtube影片。Nick Vujicic是一個australian,從小就沒有四肢,雖然被其他人歧視和排擠,在人生的道路跌倒過無數次,但如今卻是很有名的激勵講師。我打從心底佩服他。
而我,只是被中六考試的一顆小石頭絆倒,就想放棄。實在是太沒用了!!






『請放棄叫我放棄的念頭!』堅持下去的美麗,等待我們去發掘。




第一天考Pengajian Am,走出考場,大家都嘆氣,談論着幾時能重考。=-=
Essay的部分我沒把握,因為我不會那些課題。
其中一題是最低薪水制度,penetapan gaji minimum。
我曾經看過,是最近的課題,但沒深入瞭解。唉...

考完PA後,企兒和副班長約我去佛堂讀書。
讀到一半,覺得頭很疼。不行了!我跑去廁所嘔。
黑色和白色混在一起,糊糊地,天呀,我的身子怎麼那麼弱!怎麼那麼容易被病毒侵入?
嘔到好累好辛苦。==
我以為嘔完就沒事了。第二天早上,我還是覺得不舒服,繼續嘔。
慘!!!我沒讀到書。

第二天考兩科,既是Physics 和 Mathematic T.
幸好我大考之前有惡補一番,不然真的是死定了。幸好,該會的我都會。
考完Physics後,我去看醫生,醫生給我一些止嘔的藥。感謝企兒載我回。><
結論,考試時千萬別生病!!!

第三天我沒有考試。
打算一整天都與親愛的Mr. C朝夕相對,不過我卻沒那個mood。

最後一天了,Chemistry。
考Chemisty的心情是怎樣,我忘了,因為我非常期待考完後的電影!哈哈。



我跟企兒回家先,因為我得把robotic的東西放在家先,而企兒得放他的車。
然後,我們一起走路去巴士站。途中經過我的幼稚園,不過現在那間幼稚園不存在了。
原來我和企兒曾經去過同一間幼稚園。哈哈。











進到電影院,我以為我們去看 Skyfall , 然後越看越奇怪,哪有世界末日哦?
難道我們進錯了?我們是去看James Bond嗎?
然後,我問其他人,原來007和Skyfall是同一部戲。 =o= Bomb到。
還有哦,戲名的Skyfall是指地方,不是天塌了。
電影的序之後就播放 Adele 唱的 Skyfall,搞笑的是,企兒說電影還沒開始就完了嗎?因為歌詞第一句就是 『This is the end... 』

蠻不錯的電影,可惜了那些美美的車。><





難得班上華人都到齊了。原來我在女生裡是最高的。=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