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2

Interview day for JPA scholar


Interview day for JPA


有個衰人竟然讓本小姐空等,搞到我像個白痴似的。=皿=
整個早上都在等他。中午我還得趕去interview呢!


到了...
我媽沿著路牌指示,但那集合地點似乎很裡面,順便帶我游校園,我才發覺UniTen好大呀~!!


報到!我是7號。(^_^)☆



Interview分成三個section,
第一回,是用國語為媒介語。
我們給予一個題目,
kaedah terbaik dalam menyelesai permasalahan remaja lari daripada rumah.
30分鐘討論,15分鐘做presentation.


第二回,是用英文為媒介語。
題目是,1 Malaysia.


第三回,dwibahasa...⦅他們是要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嗎?==
首先,每個人得自我介紹。
然後,評判問一些時事問題,要我們提出意見。
但是,提出的問題有點...敏感。我只記得幾個問題。

⒈ 你們對BERSIH集會有什麼看法?
其中有個人說,不應該有這樣的集會,應該通過報紙或人民代表說出他們的意見。428已傳到外國,毀壞國家印象。
我在想,如果那樣做能的話,就不會有這個集會。而且這集會只是靜坐反對,後來宣佈散會才很混亂。假設,製造混亂的人是特地混入428集會的?報紙只登發生混亂的後半部,其實也沒辦法的,登出的消息會被過濾的。據我有到現場的朋友說,警方特地引人民進廣場,是一個局。集會有小孩和老人,為何要亂放煙霧彈? 這些話我沒說出口,也不能說吧?純粹只是想法。

⒉ 對於我國賄賂問題有什麼看法?
簡直很嚴重咯!雖然每個國家都有賄賂問題。其他人答得非常體面。我對他們說,很糟,考個駕照都要賄賂,我朋友都勸我給duit kopi。其中一個評判說,這是真實例子。驚訝,竟然得到這樣的答覆。

⒊  Satu Malaysia是怎樣的概念?既然馬來西亞只有一個,我們三大種族已經有1 Malaysia spirit, 為什麼還要推行一個大馬計劃?
我真的不懂怎樣答。==
有個馬來女生說,首相推出這個計劃是要告訴大家,現在我們身為一個大馬,不應該分膚色、種族,都應該得到相同的權利。我只希望我升學的機會是被公平善待。

⒋ 現在你是首相,第一件會做的事情是什麼?
原本想說,我想改變教育政策。每個種族的升學機會是同等的,不再有kuota問題的存在,還有更多想法的......但!這些話好像不該說的,等下說我不慶幸所擁有的而不給我獎學金呢?
唯一的印度人說教育政策;還有一個singh說kuota問題。
而我說,我想改進公共交通問題,尤其是KTM。每次火車delay我得用兩個小時才回到家。其實,坐車從學校我家只需20分鐘。評判說,我可以做交通部部長,首相沒時間理這種事。我想反問他,rakyat bukan seharusnya diutamakan?改進公共交通問題也是為人民利益着想的呀!城市因完善的交通設備而繁榮,不是嗎?

他們是想聽真話還是體面話呢?搞不懂。

這是我第二次interview。那裡的冷氣好強!我分不清,是因為太冷還是過度緊張而發抖。(−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