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中華文化營|武術

入營的第二天,早晨第一個活動就是武術。吃了早餐後,就得靈活脛筋骨了。


在師傅的帶領下,我學會了武術基本功,左拳,右拳,踢!


示範。
 師姐前來指導。


散打(就是2人對打,有拳,脚,摔)

推手(就是2个人對推,運用一些太極拳的動作)


阿翔哥哥耍棍



武術是以肢體與冷兵器互相格鬥的技術。肢體格鬥技術分為踢打拿摔,而冷兵器則以刀,槍,棍,劍,鞭,鏢,鎚,矛,鈀為主。

“武”的真正價值,並不是為了殺傷破壞,而是為了後來的和平云云。從漢字來看,“武”是由“止”和“戈”兩個字組成的,經常有人引用“止戈為武”來解釋中華武術的人文精神。止戈為武帶有含義有,要能止戰才是真正的武功,後也指不用武力而能化干戈為玉帛,才是武術的最高境界。

向阿翔哥哥了解後,武術的範圍好广,硬功和輕功的確有的。我對輕功比較有興趣,所以繼續追問,他說,輕功的訓練得負重兩三年,每天跳和跑步,把重物脫下後,就能快步如飛,身輕如燕了。而硬功是一種氣功,能夠擊碎一定程度的硬物和承受一定力量的打擊。誒,怎麼好像七龍珠的修行,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