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February 2014

團圓飯


團圓飯又稱年夜飯,在農曆除夕的那一天,家裡的每個成員都會齊聚一堂共聚晚餐。

今年的團圓飯對我來說十分特別。年三十晚是我做義工的第一天,中午一點我已經在東禪寺報到了。媽媽她們和小舅晚上才回來外婆家。

我考了駕照,但沒有車,真是悲劇。所以我只好搭巴士到Jenjarom,然後再走路進去。呵呵。真沒想到從巴士站走進東禪寺挺遠的,好像走不到目的地,走下走下以為要到了,但還沒到,只好繼續走,哈哈。

當然,最後我安全抵達。在義工報到處拿了義工服和名卡後,我就去素食區幫忙了。

我是幫忙賣冰淇淋,呵呵。不過,如果水那裡不夠人手的話,我也得幫忙。只是沒想到,我還得賣F&N。話說,我上一份工作是CNY mechandiser for F&N,做苦工要搬貨。不過呢,這份工沒有無釐頭的老板娘。不解請看月經失調的女人

5點是用餐時間,由於今天是除夕夜,義工、工作人員、佛光山學生還有主持一起圍爐。感覺好溫馨。





媽媽載我回之後,大家都聚齊了,不過食物卻還沒有煮好。今年,小舅帶回了盆菜。我開玩笑地問小舅母,「該不會連那個陶瓷鍋一起買回吧?」「是啊,那些菜式已經排好了。」



我問小舅那東西多少錢。竟然是RM500!!!我呆住了。今年的團圓飯真的很特別。不過,重點是大家團聚在一起。: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