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December 2013

小小冰小朋友 (趴吐)

说起小冰,当然要提她的风流史。

我说,上天创造帅哥就是为了美化这个世界。所以,身为心理绝对正常的女生,无聊不欣赏帅哥实在是对不起上天。我就是秉持着这个信念一直活到现在,而我深信小冰有着与我相同的想法。只不过,我和她不同的是,我只欣赏不攻击,而她既不看也不攻击,那些男的就会自动在她身边绕。

所谓的高手就是这种了,我自愧不如。

小冰的桃花运从中三开始走旺。那年,小小冰不知怎的突然变得很像阳光美少女。看着她,我有种老来安慰的感动。大概就是:“我们家小冰长得好漂亮哦~”的那种感慨。还有就是等她突然喊“我要替月亮惩罚你!”的期待。

第一个对她展开热烈追求的是当时的一个中六学长。(请参考坏人学长)一个身世成迷的金牛座男生,不高,不会打篮球,但是玩扯铃玩得很帅,把扯铃丢到三楼高度最后还接得到的那种帅。那个跟我们同班的国小女生(接下来以“小蜜”代替)听说也对他着迷过。

第二个追求者在同年,一个比我们大一年的中四学长。天蝎座。样子十分衰格,皮肤白白的还有点婴儿肥。老实说我真的对他没什么好感。当初他接近我们家小冰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结果还真是靠着阿飘老师的关系把我们家小冰弄到手,然后用全世界最烂的理由来提分手。分手后还一副“我也很无奈”的样子,让我很想把鞋子往他脸上丢。

因为此事,小冰受了情伤。但是她还是没学乖就是了。她依旧不听我的劝告,然后惹了一堆桃花回来。我就像先知一样几乎看破每个接近她的男生的企图,但即使每次都被我批中,她就是不信,然后继续跟人家做“好朋友”。结果剧情越演越烈。

中四那年是最旺的时期。那年,我们到沙爹城最火红的补习中心上课。第二堂课时,我们遇到了一个来自J4的处女座男生。那男的对我们家小冰一见种情,二见倾心,三见就表白了,强烈表达出了七天要把你追到手的决心。

但纠缠不久,他就自动退回朋友位置,在往后的日子里担任了我们的八卦收集站。才知道,原来这男的除了追女生积极外,收刮八卦也是很有一手的。

这过后,还有个叫做巧克力的男生。魔蝎座。小冰的小学同窗。很有江湖味儿的一个男生,现在听说手持西瓜刀不知砍了多少仇家。这个江湖兄弟的故事并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反而纯情很多,只是送个巧克力而已。只不过当时的小冰不知道人家巧克力的意思,收了后就直接往肚里吞。我想,江湖兄弟当时也深深感到无奈吧?囧。

之后的之后,小冰的桃花持续增加,我越听越乱,也没在跟进她的风流史。只记得中五的时候,有个叫面包超人的男生令小冰跟小蜜的友情正式走向决裂。(我也不懂这家伙长什么样子,总之不是帅哥,因为我完全没印象。)

这个叫面包超人的男生是小蜜看上了好段时间的猎物。她每每想要靠近,那男的却表现冷淡,伤透了蜜蜜的心。于是,小蜜就拉着小小冰在他附近坐。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她们就这样埋伏着。

结果某天,沉默许久的面包超人在啃面包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声坐在旁边的小冰:“你要吃吗?”

就因为这样,小蜜的醋劲一触即发,大爆发地喊说:“为什么小冰都不喜欢那些男生,那些男的却还拼命粘上去!”

然后,小蜜就把小冰当情敌看,对她做出各种人身攻击,导致她们最后绝交收场。

那年,我跟小冰坐在校门口的树底下,拍着蚊子说心事。

小冰说:“为什么我对小蜜那么好,她却处处攻击我?”

我说:“谁叫你啃了人家的面包?”然后随手又拍死一只蚊子。

小冰抗议说:“我没有抢她的男友!”

我说:“但是你啃了人家的面包。”又一只。

小冰说:“那她也没理由说我没才华吧??我会画画,吹口琴。难道都不是才艺?”

我停下手,认真地对小冰说:“看吧!早就告诉你小蜜不是好人了。”

小冰给我一记白眼,说:“N年前的事,不要再重复了啦!”

她这种反应迟钝固执单纯的白痴,我不一再提醒,更严重的事很可能会发生吧?你说,我怎么能够对这种白痴放心啊!

渐渐长大,我依然一个人游走在人群间,不攻击,纯欣赏地过日子,而她的桃花已经收集到可以批发的程度了。打工两三个月都能钓到一个痴情种。甚至夸张到见面一两次的都可以毫无根据地喜欢上她,然后对她展开热烈追求。

这种程度简直是让人拍案叫绝。常让我不禁想问,是我们家小小冰魅力太大,还是现在的人对爱情的态度太过轻率,怎么那么多一见钟情的例子啊?= =

以小冰过剩的魅力,我还真担心过哪天我们同时看上一条水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曾经承诺过,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无论如何都会公平竞争,结果出来后也绝不伤感情。

即使那男的帅得好像炎亚伦,为了个认识不到三个月的男生放弃七年的友情也很不值得。

当时我是这样说的,各自努力争取幸福,然后坦然接受结果。

但实际发生时,我想我会让步的。只要小冰告诉我她喜欢那男的,我会让步的。然后独自离开。


毕竟捡白痴回来养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世界多一个快乐无忧的白痴,不是吗?世界上单纯的人所剩无几,有时我会很矛盾地希望我们家小冰可以这样单纯下去。

To Be Continue...

reblog from 怪咖十:小小冰小朋友 (趴吐)

蟲蟲把事實誇張化了,其實我沒那麼有魅力。><

附上我們曾一起演奏的照片。想當年,我可是被蟲蟲罵到狗血淋頭,還是繼續練曲子。 T.T 所幸的是我表演沒有出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