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December 2013

小小冰小朋友 (趴万)

我跟小小冰相识将近七年。她陪着我度过了五年无趣的中学生涯。我看着她呆呆的脸一路演变成如今万人迷的美人相,心里有种吾家有女初成长的感觉。每每想到跟她度过的岁月,我都会感慨万分,泣不成声。

她是个狼心狗吠的负心汉。不但直接了当地拒绝了无数纯情少年的心,更是残忍地把我丢在沙爹城,独自到别地去风流快活。我伤心,我难过,我孤苦零丁,无依无靠,在KHS每天啃面包当早餐,背着小蓝穿梭在小巷间寻找当年我们俩的记忆。

所以说,我有足够的理由在此时此地尽可能地说她的坏话!

Buahahahaha.....

好了,我们从哪里开始呢?就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吧……(奸笑中……)

那天是中一开学的第一天。我背着小黑(之前的书包)站在一群友族同胞间。对于一个国语不灵光的华校生而言,这种情况真的很令人惧怕。我左盼右望,终于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唯一一个华人女生。我有如像在大海中找到浮板一样,双眼发亮地走向她。就这样,我捡了生平第一个白痴回来养。

初次认识的时候,小冰样子真的很呆,根本就是个刚出城的村姑。短短的头发,圆圆的脸,比我矮一点点,让人很想保护的白痴。况且,当时十三岁的我就有点大姐风范,所以义不容辞地呆在她身边了。

只是没想到,初次见面,还没得知她的姓名她就给我来个米粉事件。让我毕生难忘。= = (欲知详情,请点击这里)

她是个很友善的人。活着的宗旨大概就是为了交更多的朋友。这一点,直到今时今日都没变。

因为她的亲和力,让我发现原来班上还有另一个华人。那女生跟一班友族混在一起,穿着一身马来装,口操流利的国小马来文。不知怎的第一眼见到她,我就有种不好的感觉。我轻声地告诉小冰说:“别去认识她啦!”

但她不听。也因此种下了往后几年的种种衰事。

就是这种太过亲和的态度,让我一直对这只白痴很不放心。知人知面不知心,你对人家付出多少不代表你会得到相同的回报。虽说把世界想得太复杂会让自己很灰暗,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To be continue~


小小冰小朋友就是本小姐啦,這是我的死黨兼好友送我的19歲生日禮物——短篇小說。
賞個臉讀一讀吧。 :D 

附上一張我們青澀青春時代的照片。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