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小小冰小朋友 (结局篇)

既然这是结局篇,那我就写得认真点吧。

我想,小冰这辈子做过最大的一件好事就是当了我的朋友。我常说我在收留她这只白痴,但很多时候都是她在安抚着很容易不安的我。

其实我是关心她的。只不过用错方式而已。因为明白有些痛苦,所以不想自己的朋友也经历同样的路。我有时候会因为心急而说出了些伤人的话。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说到最后却不小心把情况变糟。有几次还不小心弄哭人家。呵呵……

最差劲的是,固执不认输的我永远没有道歉过。

对,我就是那么差劲的一个人。一直很想说的是,很感谢小冰那么多年来的包容与体谅。

谢谢。

我的固执于倔强为我的生活照成了许多不愉快。也许是想太多,也许是看得太清楚,但很多时候是自己在钻牛角尖不肯出来。心情很烂的时候,很感谢小冰不收钱做我的垃圾桶。我其实不需要任何开导(或者可以说倔得拒绝接受别人的意见),但依然很感谢小冰肯理我。不然我的性格可能会变得比现在更扭曲吧?

转眼间,中学毕业也快两年了。虽然我们已经两年没见,但是我们每晚睡前都要讯息对方,报告当天的事。这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了我们的习惯。感觉上,就像交往很久的情侣般。所以说,小冰,别人误会我是你男友是有十分充足的理据的。哈哈。

回想起来,我觉得这真的是个奇迹。我们的友谊竟然经历了七年的风雨。从一开始呆呆不说话的两只小朋友,到现在学会探讨人生哲学的青少年,我们真的在一起走过了。

人与人之间,原来也有这种不需要血缘来联系的情谊。我真的觉得很神奇,也很珍惜这段维持了那么久的感情。

时光在我们的指缝间流失,两年的时间在我们的肩膀上添加了一层又一层的责任。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需理会他人只要自己爽的无知少年了。每个决定要顾及到的人事物变得越来越多,然,很多时候正确的决定到底是什么?正确与不正确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那天,我们聊起了在感情世界里的负责。

以前,我常告诉她要对她的追求者负责。不喜欢就告诉人家,不要因为自己爽然后跟人家玩暧昧。不喜欢就应该把朋友的界限画清楚。含糊不清除了会伤害到真心喜欢你的人,也会让别人标签你为不负责任的情场浪子。

当初她说,为什么要理会别人的眼光?我做自己就好了。你不是也这样看我吧?
然后还因此误会我吃醋。==
但最近她明白了吧?看着现实中的个案,她应该能身同感受,明白不清不楚是多么令人不爽了吧?

结果最近还对我训了起来。

“表白就应该要对人家负责啊!会表白就代表想在一起不是吗?”
 “但是我的表白并没有这种程度的意思。”
“但是人家所理解的就是这个意思啊!你知不知到很多男的就是那么纯情?所谓的负责就是结婚啊?”
“……但是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啊!”
“你这不是在不负责吗?完全没顾及人家的感受。”

重重的一击。

先不说表白后的负责是不是应该到结婚那种程度,但我在这段对话中体现出了我的不成熟与自私。我的言行与当初所说的,在感情里所做的任何决定都应该考虑到对方感受的伟大理论,完全背道而驰。这就好像被自己刮了记耳光。

因为她这句话,我反省了好几天。我希望我最后做的决定不会对任何人照成任何不便与伤害。我不想成为一个不负责的伤痕制造机。

应该说,我们两个其实在这两年间都有所成长吧?我们因为彼此的提点而成长了不少。即使只有一点点,但也算是往前迈进一大步了。

老实说,以星座学上来说,双鱼与天枰本是两个不合拍的星座。性格上很多地方都存在这矛盾点。对于为什么我们两个能在一起混那么久,我一直都很好奇。呵呵……小冰,到底为什么啊?

无论什么原因,做为彼此最好的朋友,我们应该继续一起走下去的。一起经历生命中的种种,一路扶持与提点,然后一起欣赏终点最美好的那道彩虹。

2013年10月20日。你的十九岁生日前夕。我把所有心意写成篇文章送给你,作为一起走下去的约定。

来,勾勾手指,答应让我欺负一辈子吧!哈哈哈哈哈……

生日快乐哦!小小冰小朋友。 :P


reblog from 怪咖十 : 小小冰小朋友 (结局篇)

附上我們一起被老師使喚的照片。哈哈哈。



3 comments:

Lik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