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小小冰小朋友 (趴3)

跟小冰混了那么多年,我们也一起干了许多事,创造了许多回忆

我们并没有像一般中学生那样逃学打架放老师轮胎的风,(虽然一直很想对校长的车下手).很荣幸地告诉你,我们搞的是艺术!

想当年,我带着满腔雄才壮志来到流古路,发下重誓要在这间学校成立一个乐队,并实践我那么多年来所领悟到的理论。没想到,那里寸草不生,一片荒芜,在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我的热情被浇熄了一大半。可怜的我身边只剩下一只白痴。

当时小冰学的是口琴。而我学的是钢琴。两者之间不同的就是在看谱的部分。然而,我认为音乐是互通的,所有的乐器都可以奏出同一段音符,只是奏乐的方式不同。

但是小冰固执地认为我的理论是错的,一直告诉我钢琴跟口琴根本是两回事。

这让我很挫折。= = 害我还要特地去学口琴谱才有方法跟她沟通。

讽刺的是,那么多年后的今天,小冰才告诉我,“小虫,小虫,我发现,其实音乐是互通的诶!”

说的时候还两眼发亮,好像发现新大陆般。

我无力。小朋友,你的领悟能力也太慢了吧!(整个大暴走。)

由于物资短缺,要实现梦想就会比其他人更艰难。以前,我们都很羡慕育华口琴队的资源。人家有老师,有器具,有本钱,出校还是一辆大巴士去。

而我们只能躲在两间校舍间的小巷练习。如果被老师发现还要被唠叨说怎么有书不读,搞这种没营养的东西??

虽然如此,我常觉得我们练习时是这种景象……

幽幽的口琴声回荡在杂乱的小巷间。靠在墙边的痞子正用着廉价口琴吹着《望春风》。琴声间的转折细腻,感情丰富,闻者有如身临其境,默默地流下泪来。能把三十块的口琴吹出如此美妙的声音,江湖上再也遇不到另一个了。

突然,站在隔壁的白痴说:“喂,口琴盒借你。”

“干嘛?”痞子不解。

白痴随手把盒子放在痞子面前,笑说:“看,这就很像巴刹那些街头卖唱了。来啊!来啊!投钱啊!哈哈哈哈……”

小冰常残忍地戳破我一切的美丽幻想。
= = 没人性。

在学校玩音乐真的很幸苦。老师老是以为你是神,演出前几个星期才告诉你要表演。我跟小冰最厉害的一次是表演的前三个星期才开始准备。那是教师节,吹的好像是《NANANA》。基本上只有小冰的朋友在帮我们搞气氛,台下的老师都在吹水打屁。一点尊重也没有。

真的很心酸。

当我们开始建立起口碑的时,我们也快毕业了。我在五年的中学生涯最感到遗憾的是直到毕业都没能好好完成钢琴,口琴,小提琴合奏的那首trio。话说我是用了好几个晚上才编好的。

“算了吧!上大学还有机会嘛……慢慢来。”小冰总是这样安慰我。

但是青春不回头。我不敢肯定上了大学后还有没有这种冲动搞音乐,而且这种冲动需要好朋友的支持。我想我再也遇不到像小冰那样志同道合的白痴了。

小冰还陪我一起完成了很多事。

我们一起到森林里过夜,白天在满是树枝蟑螂的湖里游泳,晚上偷她的电话耍她的男友。

一起完成了学校里的两幅壁画,还有我最引以为傲的歌舞剧。

还有一次,我们为了参加隔壁学校的国庆月雨伞设计比赛,特地到纸扎店买纸雨伞。还记得店里的uncle 问小冰说:“要拿来拜什么人的?”
那把雨伞真的有够恐怖的。有种小倩分分钟会从里面飘出来的感觉。= =

XXXXXXXXX

好朋友就是那个做什么都挺你到底的人。无聊的时候可以欺负,不爽的时候可以当沙包,遇到危险的时候还可以推出来挡子弹。能遇到小冰这个好朋友我很感动也很感谢。虽然跟她讲话十句有九句是在酸她,但我很感谢她为我的青春带来了十分贵重的礼物,那就是——友谊。

所以,下一篇我们来写些她的好话吧!虽然很少,但是勉强挤还是挤出一点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


reblog from 怪咖十:小小冰小朋友 (趴3)

hmmm... 我們都老了,開始想當年了。呵呵。
附上那把雨傘的照片。那把雨傘是國慶月的一個比賽,我挺喜歡我們的作品,當年好不容易做了出來,結果學校老師不欣賞那把雨傘。((抱頭哭
哈哈哈,我的樣子有夠呆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ke and Share